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游不太動的《鯊魚》心得(全)
Jul 31st 2013, 07:49, by ducky10

作者ducky10 (迎接抹茶祭)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游不太動的《鯊魚》心得(全)

時間Wed Jul 31 07:49:18 2013

昨天不小心喝了一杯咖啡,結果搞到半夜睡不著,順道把結局一起給補完。 ※ 可能會碎碎念比較多... 相較於上次仙女上一步的個取經常是清晨很興奮地爬起來看最新中字 這次的on檔怎麼追到有點無力 =.=" 說是編導是復仇及魔王的團隊,可是這次我卻沒看出經典之處啊 (抱頭) (好吧, 圍巾飄走那段很像在拍MV,有夠經典XDDD) 本劇主角No.1:手機 主角有沒有這麼忙, 一天到晚打電話,見個面很難嗎? = =" 連爺爺在家裡打電話的時間都比看書還長 (狀況1) 爺爺:是我,幫我解決掉那個家伙 (狀況2) 爺爺:朴記者,我想沒有根據的新聞應該沒有報導的價值吧 (狀況3) 爺爺:金檢察官,明天你有空過來這裡,我們很久沒見面了 (狀況4) 爺爺:金代表,我們改天可以來討論如何跟巨人酒店合作 (狀況5) 伊樹:是我,有件事要你幫忙 (狀況6) 伊樹: (海雨來電) .... (看了一下,不理會) 連伊賢被綁架後,幾乎也只能被關在家裡,現在又不是《鯊魚之SARS非常時期》 我還記得伊賢被綁架的那集,海雨人根本沒有到現場,整天就是一直在開車和打電話 去伊樹家路上接個電話轉頭開車回家,再接到另一個電話,又開車看著手機定位追蹤 白白浪費仙女的演技(怒),仙女來演電視劇,她就會把它當作電影一樣來演啊!! 雖然這部戲很考驗演技, 可是編劇在劇情的推動和吸引人的程度真的很糟糕... 編劇佈局太廣,但劇情太瑣碎 另一個問題就是,編劇有時候要說的事情過於瑣碎,以及趙尚國會長這張網佈太廣也太細 鯊魚的分水嶺主要是在10集,前半部愛情戲份比較明顯,後半部幾乎就是在推理(?) 我感覺編劇很不會寫愛情間的推拉,由於因為觀眾早就知道金准就是伊樹, 光是看伊樹和海雨之間的對手戲就只能乾著急,沒有留下多一點曖昧、懸疑、矛盾 再加上前幾集,有幾場戲導演還特別強調海雨跟俊榮之間的甜蜜互動, 就算伊樹和海雨回到秘密場所或是走在樹林中,海雨有時候還比較像個快出軌的女人 伊樹時不時快要當上小王,還要扭一扭脖子告訴自己「不要回頭」(明明動搖的是自己) 根本很難為樹雨線留下更多的想像空間 後半段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編劇怕觀眾看不懂,每個角色都感覺寫的很用力(?) 幾乎每個小人物都有名字,看似都有點故事,看到最後我都快記不起人物關係 =.=" 再來趙尚國和千英寶的關聯,以及影子逼問官和伊樹爸的關聯... 其實這都不難猜,差不多在 12~13 集,我都差不多猜到背後的關聯, 除了不小心把吉田會長想太黑暗,以及金守玄是江西洙兒子這條線... 這條鯊魚真不乾脆 還有看著伊樹的復仇真是越看越不痛快, 我真懷疑若按照編劇的邏輯,伊樹打算怎麼復仇? 既不公開秘密文件,也不把檢察院及警察局那些密線給揪出來 直到現在為止還不知道他利用海雨要來幹嘛? 另一個我原本很期待的線是當海雨知道爺爺的真面目, 她會不會瞬間感受到背叛,進而無法信任任何人? 不過由於海雨是一點一滴的證據猜到殺人案及當年歷史的關鍵人物都跟爺爺有關, 所以她沒那麼震驚大概可以理解。(真是個超級堅強的孩子,換作是我可能無法接受) 相較於伊樹得知自己的父親原來也是加害者之一,而受害者又是金守玄的父親, 這種情況其實有點諷刺又可笑,好比趙會長之於伊樹爸,與伊樹爸之於金守玄。 所以伊樹在18集(?) 問完歷史教授後崩潰大哭, 原本父親的形象以及多年來堅信的信念馬上崩塌一地, 要不是一直把趙會長當作是最終目標,加上自己也是被害者 (到底是誰撞伊樹 =.=?) 正常的話應該很難堅持下去吧。 伊樹與伊賢 vs. 伊樹與海雨 我可以說伊樹跟伊賢的火花比伊樹與海雨間來得強嗎? =.=" 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想看男女主角在一起, 但是因為是主角的關係,所以一定得在一起嗎? 而且伊樹在妹妹面前才比較能像個正常人的生活,笑起來又開心 只有伊賢才能給他家人般的溫暖啊... (其實伊賢是隱藏版的女主角 XD) 但海雨是什麼? 復仇的工具還是接吻的對象? 需要的時候接吻,不需要的時候拿來利用 想接電話的時候接,不想接電話的時候關機 換作是我大概會很怒吧 =.= 演得最好的是他 揭曉我心目中最入戲的角色之前,最後說一下仙女。 這部真的是劇情編排有夠不緊湊以及無法騷到我癢處 好啦! 其實看到7~8集我有點失望仙女接了這部戲,編劇很無力,導演又愛拍MV 根本沒有她發揮實力之必要性,這也絕絕對對不是仙女飆演技最好的一部作品 (個人推薦外出) 可是偏偏我已經上了賊船,航向鯊魚 以後甚至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她再演電視劇 (粉絲的玻璃心 T-T) 後半段幾乎都沒有撥雲見日的時候,招牌笑眼根本沒有發揮的餘地 加上老是在打電話,檢察官做得好像也不是很厲害 (噗) 夏卡爾的那幅畫又隱隱暗示兩人都會死,看畫面又感覺她都好累! 實話說有點失落。 唯一比較讓我驚艷的還是第9集跑去沖繩,從老人得知伊樹還沒死的消息, 一看到牆上的紅圈 (對耶! 編劇這個梗還沒解 = =) 的震驚, 拿到木雕鯊魚的吊飾時,顫動的手以及紅了眼框走在樹林裡,已經失神的樣子 算是孫演員終於第一次爆發她演技的時刻,不過後來就沒有第二次...真的好浪費 南佶兄說實話,我覺得他一開始演復仇者的時候很有捨我其誰的氣勢, 可是看到中後段卻有點表面化 (復仇的表情),我感覺他可以再給多一點 或者再依據不同劇情的發展加點層次 (好吧,我是不是要求太高) 可是我就是在他後面的眼神裡感覺有點空洞,缺了必死也要前進的決心及氣焰。 反倒是跟伊賢之間的互動,眼裡流著對妹妹的不捨與寵膩 這部份倒是做得很不錯 男二李政吉爺爺、男三李秀赫,再來夏石鎮 這個配角群我都覺得還好,其實演得最入木三分堪稱是海雨爸啊!!! 趙義宣這個角色包含:在家中是活在父親陰影的棋子,不被家人重視, 平時是一個沈溺於酒色的窩囊廢,又嫌貧愛富地擺姿態。 每次氣急敗壞的時候,都會扭一扭屁股跑走 XDDDDDDD 趙家不止爺爺認為他只是個阿斗,連海雨、俊榮、甚至女管家都看不起他 XDD 這個角色人物很淺,一眼就可以看穿,甚至行為都可以預測, 遇到擋不住的事件 (外遇、開車撞死人、私自調動資金), 甚至可以像個小孩跟爸爸哭訴就當作是事情解決的辦法。 跟他上一部那年冬天金秘書的形象落差太大... 認誰看了都不會特別同情。 最後... 雖然鯊魚不如我預期,可是至少後面兩位主角還要繼續在海上搏鬥, 而且拍成大製作的電影,劇本跟導演多少會有點水準以上的表現,所以還是可以繼續期待 只是仙女若以後要拍電視劇還是三思而後行啊!!! 不拍也行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18.240

deepcute:早~~我19 20追了直播(私心XDD) 不過= =第一次有種空虛感 07/31 08:18

deepcute:以前都是看完劇感到空虛= =鯊魚竟然在追劇當中感到空虛 07/31 08: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