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社會新鮮人的你,現在薪水好嗎?
Jun 8th 2014, 17:48, by exponential7

作者exponential7 (臺科萬歲)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社會新鮮人的你,現在薪水好嗎?

時間Sun Jun 8 17:48:26 2014

※ 引述《funcry (臉男孩)》之銘言: : 大家好! : 小弟第一次在板上發文 : 有錯誤的地方請大家見諒 : 自我介紹一下 : 79年次 苗栗人 : 中部某醫藥大學營養系畢 : 讀營養系當然就是要考到營養師 : 小弟不才,沒考到證照 隨即就當兵了 : 退伍前三個月就不斷投履歷 : 或許是履歷差,大部分都是未讀、已讀不回 : 退伍後半個月了還是沒工作,於是嘗試丟了履歷到藥妝店 : 很幸運的 兩天內被通知面試, : 面試當下,告知我試用期18k 三個月後升正職22k : 其實心裡有點複雜,念了雖然不厲害的學校 : 但相信相關領域裡 是會聽過的! : 領這樣的薪水真的有點難過, : 但是身為苗栗人,我拿出謙虛、吃苦耐勞的精神開始了我的工作 : 身邊很多朋友到了外地 北部打拼,大家都說為什麼你不去台北 : 在苗栗真的有機會嗎? : 其實家裡有經濟問題(雙親都是工人,年邁了也都受傷在家休養), : 我不像朋友們可以這麼豪爽的直接到外面闖盪, : 我連一點點的闖蕩基金都沒有, : 我大學有打工(那時課業壓力也不小,沒有在打工上花太多時間), : 剛好抵掉生活費了,我真的沒存到錢 : 而且我還有準備還學貸的壓力 : 我心情很難過,因為我內心深處知道我在苗栗 : 真的很難闖出一片天, : 在這樣純樸的環境,機會在哪裡? : 誰會看到我,給我機會 : 就這樣小弟默默在藥妝店做了8個月 : 內心的恐懼 煩惱 又出現了 : 在這裡的每個月,我們都必須拚業績 : 拚業績事小,因為沒達成只是沒獎金而已 : 但達成業績獎金約多少呢 8k : 獎金很像很多吧! 六個人分.... : 所以我的薪資就在22~24k徘徊 : 一樣一起退伍的朋友,有人原本領28k現在都36k了 : 我還在苗栗睡... : 我的心情怎麼能不煩,我還沒還完學貸,還沒結婚、買車、買房 : 這樣的薪水 真的能讓我達成嗎? : 在這樣的心煩過程中有幾種行業最容易找上我 : 第一個:直銷 : 我對這行業沒什麼偏見,但是我的家人、朋友極度反感 : 還有我沒有錢可以拿出第一筆資金做投資 : 第二個:保險 : 其實有興趣,但家人搞得我要做這個就要斷絕關係一樣 : 苗栗老人想法比較保守 : 第三個:做通路 : 其實我已經簽字簽好了,只差沒繳款,買下骨灰罈 : 因為思考後,雖然我有信心賺到錢 : 但這個行業並不是我的夢 : 我的人生就卡在22k以及還想變厲害的階段上 : 在藥妝店工作的第10個月 : 我開始向外投了履歷 : 然後向公司提出了離職 : 當然這次的履歷投了出去 但通知的依然少之又少 : 四月初 : 我離離職時間只剩下20天 : 還是沒人理我... : 後來區店長找了我約談 : 告訴我: : 你是個真誠的年輕人,現在很少見 : 如果你願意堅持的打拼,你會很好的 : 有天你也能像我一樣,當上區店長 : 你不要急著離職,先找到工作再說吧! : 我答應你,你找到工作後再讓你離職 (聽了感到窩心) : 你要思考一件事情,你有什麼? : 換個工作,你可能要從頭學起,你條件太少,很難跟別人談薪資 : 但無論如何都會支持你的選擇! : 我們區店長真的是個好主管! : 離五月的到來剩下10天 : 這天是我放假,我在廁所裡面轉神魔 : 突然一通電話打來, : 你好!你要不要來我這邊做,這邊是某藥局 : 我這邊薪資不錯啊 有32k! : 要不要給你我的電話,你想好再連絡我! : 我花了兩天思考,上班再想,下班再想 : 因為工作地點不在苗栗,我需要租屋、生活費 : 這樣加加減減,我會存到更少的錢... : 但是我不離開苗栗 : 我以後就離不開了... : 回撥了電話,答應了這天上掉下來的offer : 四月底剛好放假,也完成了離職 : 兩天內找了房子、搬了家 : 五月無縫接軌的上班 : 目前我剛做一個月,拿到了第一份薪水 : 這個月 : 我的忙碌程度比以前藥妝店多兩、三倍 : 一天要值班14小時,一個月約210小時(其實一個月值班時數跟之前一樣) : 拿到薪水的那天 : 我心裡好沉重,老闆加獎金給我了38k : 如果我沒這份運氣,我現在是不是還在拿22k : 以及還在苗栗家的廁所轉神魔... : 我在思考為什麼我拿這樣的薪水, : 是在偶然的機會、不是必然 : 但現在我會好好珍惜這機會,好好去打拼 : 給跟我曾經一樣的人打氣! : 加油,默默的努力會好起來的 : 好運就會突然的降臨。 : 缺點就是 目前一個人在外生活,朋友都不在身邊 : 有點孤單...:) : 然後也開始思考我以後的路了, : 我並不可能30歲還在藥局裡面當助手! : 年輕人們,我們一起加油!! 苗栗哪裡? 苗栗市喔? 因為這篇文章提到很多次苗栗 既然你那麼想待在苗栗 竹南科學園區有很多公司 你可以去當OP 甚至製造課長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71901814 因為你是營養系 在藥局工作符合你的科系 至於你有多少興趣我就不知道了 我台北人 理工碩畢(非電資) 我在台北也找不太到工作 現在也是在竹南當工程師阿(茶) -- e = 2.7182818284590452353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41.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2220912.A.90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