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HR跟我要指導教授的手機號碼,怎做比較好
Aug 31st 2014, 18:59, by aya0139

作者aya0139 (月兒彎彎)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HR跟我要指導教授的手機號碼,怎做比較好

時間Sun Aug 31 18:59:27 2014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小弟經歷過的公司每一間的HR都真的有打去問前東家.. 例如, 某個規模號稱千億的科技大廠, 更是不止打了一次, 雖然小弟身家清白, 不怕他打聽, 但弄到前老闆都打來請我要新東家 的HR別再打去靠杯,就有些誇張了 這是前話, 想跟大家分享的, 最誇張的一個, 是群創的HR.. 竹南群創 這邊報到室的hr在短短四小時的面試過程中 創下我個人資歷裡很多排名第一的白目紀錄 我在老郭的母公司一路面到錄取都沒被這樣惡搞過 隨便選一個都令人嘆為觀止 以下這一個是選跟主題相關的分享 真比扯鈴更扯 例如, 他們會推測我的出生年月日, 然後告訴我...某年, 你應該正在念大學3年級, 怎麼會只有2年級, 你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說你是插大,請你留下可以讓我們求證的對象... 不然就是...根據他們的推測, 某年某月某日, 我應該正在念五專了, 為什麼我上面寫的日期還在念國中..有沒有辦法提供這中間的相關證據 有些項目實在不是我不留 但有的, 像是國中的電話, 國中班導師的電話, 是要我到哪想去..? 就這樣被他盤問了40幾分鐘, 一張小小的履歷加了一堆紅色的批註, 弄得像剛被狗咬過的一樣 如各位說的, 留別人的電話前要先徵求同意, 這是基本禮儀 而即使留了, 一個hr也應該要有基本sense, 求證過該員工以前沒有奸犯, 沒有說謊, 也就是了 白目行為, 實在是不太可取 以上 ※ 引述《swealya (swealya)》之銘言: : 看到這個標題我真的毛了一下 : 我一共有兩次找工作經驗(一次剛畢業時一次跳槽) : 每次面試時對方也都有問我學校,研究領域,指導教授等問題 : 我也都如實回答 : 一邊在心裡拼命祈禱 千萬不要去連絡我的指導教授 : 因為我畢業後指導教授希望我繼續無條件為他做事 : 繼續發表研究 繼續掛他的名字 : 但我時間跟本兼顧不來(賣肝工程師哪有辦法?!) : 於是我鐵了心不理他 : 結果他竟瘋狂騷擾我 還去我公司鬧 騷擾高層要他們懲處我 : 最後是我去警局備個案 並請學校幫忙協助才平息下來 : 工作也換到他不知道的地方 : 但也因為這件事 真的成為我的一大污點 : 換工作時 面試官提到學校的事我都會很緊張 : 很怕他去連絡指導教授 : 就連現在的工作 上次上司他打聽到那位指導教授實驗室有一臺特殊儀器 : 問我可不可以去借用 我嚇得敷衍一下長官 : 還好我朋友牽線 讓我找到另一個地方借儀器 : 你該慶幸你與你的教授沒有鬧翻 不用像我一樣心驚膽顫 : ※ 引述《a4685298 (CVHS)》之銘言: : : 各位大大好 : : 在禮拜五早上我接到某公司的HR打來的電話 : : 他首先跟我說部門主管、和上面的長官都已經簽核同意錄取 : : 之後也跟我確認上班時間 : : 只是 HR 最後卻跟我說我提供指導教授的電話是辦公室的電話 : : (可能他打過去都沒人接,因為我老闆暑假來辦公室的時間都不一定) : : HR要我給他老師的手機號碼... : : 只是我當下跟他說,我晚一點給他回復,請他留EMAIL給我,我會把號碼寄給他 : : (5分鐘後,HR把EMAIL寄給我) : : 而我和指導教授的關係算是非常好,不希望因為我個人的利益,就把老師的電話賣了... : : 怕老師認為我為了自己的利益,卻隨意地把他的個資給其他人,反而心裡會對我反感 : : 所以當下也寄信告知老師這件事情,詢問老師的意願,而老師禮拜六早上回信給我說 : : 沒問題,直接把電話給HR : : -------------------------- : : 1. 請問各位大大,當HR當下跟我要指導教授的電話,該馬上給他嗎? : : 2. 隔一天才給他(而且還在假日)會不會GG的機率提高很多呢? : : 主要我是怕HR認為這段時間我可以跟指導教授串供好,讓老師提早有準備 : : 會不會HR比較想要的是攻其不備的資料? : : 雖然部門主管、長官都已經簽核同意,但主管有私下打電話過來說 : : 他們雖然都同意,但是我還是不算錄取,要HR那邊確認,然後發出聘書的這個時候才算 : : 所以HR隨時都有否決權(這間公司的HR權力蠻大的)... : : 我有同學說我應該要當下給HR電話,然後在馬上告知老師說明一下,再說聲不好意思 : : 不然我拖了一天,緊接著假日,這間公司的HR會不會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3.1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9482769.A.E08.html

a75072808: 讚讚讚 08/31 19:03

perist: 群創 不意外 08/31 19:14

b18902040: 留20年前國中班導或導師電話沒意義吧! 08/31 19:27

b18902040: 誰還記得有你這個人?都20年了 08/31 19: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