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上傳 Google 地圖照片贈送雲端硬碟空間!你增加多少?
Sep 29th 2014, 23:16, by esor huang

今天看到國外的消息指出,開始陸續有人發現自己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容量空間忽然增加了,仔細一檢查,發現是來自於一個「Google 地圖環景獎勵計劃」。

只要你上傳用 Google 相機拍攝的 360 全景照片到 Google 地圖,公開分享給所有使用者欣賞,那麼 Google 就會依據某個準則,贈送你「大小不等」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空間,獎勵空間從 1 GB 到 40 GB 都有可能!

拍攝符合 Google 地圖 360 環景規格的照片很簡單,在 Android 與 iOS 上都能實現:

而且用上面兩個 Google 官方相機 App ,就能把 360 全景照片上傳 Google 地圖,當你之前有做過類似分享動作的話,別忘了趕快上你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看看是不是也獲得了獎勵空間,也歡迎你分享自己獲得了多少獎勵空間。


我也趕快上自己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儲存空間看看(你可以到儲存空間設定裡檢查),發現自己被獎勵了 5 GB 空間,我可以在清單裡看到特別註明這是「 Google 地圖環景獎勵計畫」。

Google+ 上也有很多人分享了他們獲得獎勵空間的訊息,最多看到被獎勵了 40 GB ,那位用戶也是大量的環景圖分享者。




那麼我上傳了多少張 360 環景圖到 Google 地圖呢?打開「 Google 地圖環景社群」,你就能看到其他人上傳、你自己上傳的環景照片。

我目前其實只有上傳過一張 Google 全景照片到 Google 地圖上。




不過我在 Google+ 公開分享的照片中有 531 張照片被選入 Google 地圖的公開分享,其他用戶也可以透過 Google 地圖尋找地點時,看到我公開分享的這些照片。

延伸參考:
我目前無法確定 Google 地圖全景照片、地圖一般公開分享照片,是不是都會影響我所獲得的 Google 雲端硬碟空間獎勵,歡迎各位朋友回報你們的狀況,可以一起討論看看。

但是無論如何,別忘了 Google 相片上傳時是不計算容量的,就是這些照片本身並不會佔用我的 Google 雲端空間(延伸閱讀:Google+ 相簿是儲存旅遊照片最佳雲端硬碟,我的8個好理由),因此這獎勵的 5 GB ,可以說完全都是多出來的使用空間了!




你因為上傳 Google 全景照片而獲得了多少 Google 雲端空間容量呢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最後,讓我補充一下如何簡單地把自己拍攝的 360 全景照片上傳到 Google 地圖,只要利用內建的 Google 相簿(或是前面提到的 Google 官方 iPhone 全景相機),找到 360 全景照片,選擇分享,並上傳到 Google 地圖。




這樣就能公開發佈自己的全景照片到 Google 地圖上囉!

這樣的分享,不僅留下自己的記憶,也提供其他旅人更好的圖像參考,現在又能獲得 Google 獎勵的雲端空間容量,一舉多得,值得大家多多嘗試看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