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為什麼老饕來這家餐廳,都指名喝這碗雞湯?祕訣在......
Sep 29th 2014, 09:16, by 張瑀庭

餐廳滿街都是,但如果想找家餐廳品嘗功夫菜,可以來「遇東方」。原因是現在很多事情都流行「偷呷步」,多數餐廳選材不用心之外,做料理還喜歡走捷徑,但看在老師傅眼中,這種離經叛道的事情,是天地和他們所不能容。一道菜之所以能夠成為藝術,靠的是背後那看不見的努力。

我欣賞遇東方的6大理由:

1.名廚聯手把關

我從入行至今,採訪過和接觸過的廚師無數,主打精緻料理的遇東方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它找了當今台灣的中、西兩大名廚,行政主廚張華九和林炳章坐鎮把關。

這裡小菜珍饈兼具,中菜西吃,薈萃中西。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我一聽到遇東方找來這兩大名廚,就知道這家餐廳的野心和來頭不小。因為這兩大名廚一個在中菜界他說一別人不敢說二,一個在西餐界是有名的龜毛和嚴格,他倆在五星級飯店少有的年代,就已經是「來來大飯店」的龍頭老大。

他們有幾個特點是我很欣賞的:愛惜羽毛、做事認真、行事低調、不求名利、只喜歡做好菜,是業界和我心目中真正的大師,菜餚能過得了他們這一關,安全和美味都有水準以上。

2.小菜不偷工

廚師功夫好不好,往往小菜入口就見真章。「火炙紅椒松花」看起來跟坊間的小菜並無異樣,但真功夫卻深藏其中。一般用生皮蛋,吃來不但騷味重,還會粘牙。這裡多一道蒸煮的功夫,算準時間讓皮蛋控制在彈牙和味道更圓融之上。鋪在盤底的青、紅辣椒也不輕忽,使用新鮮的青、紅辣椒用火烤去皮,放入白醬油膏、香菜中調味,皮蛋和辣椒醬汁一起品嘗,吃得到辣椒的鮮脆和微辣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