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何苦單戀一枝花
Jun 2nd 2014, 13:31, by heyheyboy

作者heyheyboy (黑黑男孩)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何苦單戀一枝花

時間Mon Jun 2 13:31:02 2014

※ 引述《zumwohl ( )》之銘言: : 我真的很不甘心 : 為了一個人一直當魯蛇 : 不過或許只是藉口吧 我本來就是阿魯一位 : 她要畢業了 我想花些時間把我的回憶都寫下 很長一篇哪! : 我24歲了 畢業於電機系 現在是阿宅工程師 : 我並不那麼喜歡電機 目前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出國念研究所 與畫畫相關的研究所 : 但其實現在的我根本一團糟...無論哪方面 花了那麼多心力和時間 卻還是準備不好 : 這陣子心情都很亂 找不到抒發的窗口 就來這裡打打字 : 或許在端午節這種與男女情感不搭嘎的日子我比較能平靜地寫心情吧 : ---------------------------------------------------------------------------------- : 在我大三那年 因為社團關係認識了一位學妹 : 她比我小三歲 文學院哲學系 一個我根本沾不上邊的系 : 那是一個跟動物有關的社團 我非常喜歡動物 而第一次見面是在動物園外辦的活動攤位上 : 學妹與她的一位女性朋友一起來 : 原本只是一位學長的瞎扯 問我喜歡她們間的那一個 : 我當時也只是隨便說說 喜歡那個綠色衣服黑色小外套的 : 可能因為她綁著小馬尾吧 我總覺得這樣的女孩給我的感覺是很"清純" 我喜歡純樸的人 : 事物 : 而那位學長說他喜歡另一位 而且...最後還真的追到了! 那我咧.... ^^^^^^^ 看看你那個學長,人家有目標之後就懂得要努力去做, 你勒? 與其空想不如身體力行, 不然人家都手牽手去逛街約會了,你卻依舊在這裡喊"那我咧" : 原先只是起鬨而已 沒想到我心中卻念著那女孩到現在 三年半了吧 : 其實當時我實在沒有記清楚她的樣子 在第一次社團午聚時 她跟我打招呼 我甚至沒有在 : 第一時間想起來... : 但之後不知怎地 原本只是學長的起鬨 卻漸漸地讓我有些改變了 我還主動在生日那天厚 : 臉皮跟她討句生日快樂 : 順便趁機問問她的生日 是那時知道自己跟她實差三歲的 她說我好老... : 當時我沒有想太多 但可能是說年紀是她無法接受的點吧 : 我想約她出來 : 但明明也不是那麼有自信的人 所以試著以社團前輩的身分約她參加社團活動, : 一次 兩次 對方似乎都不想 : 或許吧 只要我約 對方都不會答應 : 接著某次因緣際會我得到了還不錯的手工餅乾 我想送給她 自己都還沒吃過呢T.T : 她說"好" 我超高興的! : 在一次社團活動時 她與她的那位朋友一起來 我找不到機會拿餅乾給她 (因為我只想給學 : 妹一人,不想被其他人看到,也不想分給其他人 哼 =..=) : 當時還在用MSN通訊 活動結束後我傳訊息跟她說我忘了帶(怎麼可能忘記..) 想另約其他 : 時間給她 都能厚臉皮的約跟她討生日快樂了, 結果自己卻不敢有太多做為, 還要靠社團前輩這種身分關係去邀約, 如果你如此成功追到學妹了,學妹是不是就要變成社團的女朋友? 要請心儀的人吃喝東西, 就要不怕的也讓她朋友一起分享。 這樣目的性才不會太明顯, 或許還有可能賺到她朋友對妳的好印象。 好,你不想請其他人也沒關係, 但你卻跟她說忘了帶....不覺得有種耍人的感覺嗎= =+ 難怪她後來也不太想理你~ 你要說她高傲也行, 不過..追求者和被追求者本來就會有一些上對下的關係(但還是要看人..) : 也許是那次吧 或是其他次? 我可能被發卡了!! 哈哈 忘了是洗澡卡還是什麼卡 : 在那陣子 發卡是很紅的話題 只要發卡就是明確說男方沒指望了 : 所以我知道這是在表明拒絕我 : 難過之餘 還帶點氣憤 說實在的,我想我根本沒有真正做"追求"這個動作 : 我只是不想食言 想把答應她的餅乾給她 至少我當時是那麼想的 : 很不甘心 自己都還未出擊就先被宣告失敗 我真的那麼差嗎?差到讓妳僅憑第一印象就不 : 願給我機會 : 我刪除了她的FB... : 那之後再也沒聯絡過了 : 也因為某些因素 我離開了社團 : 在路上遇到 她沒打招呼 我也只能低頭避開視線 我的信心和原本硬擠出的一點點勇氣早 : 就給妳踢掉了 你也知道你沒啥行動就被宣告失敗, 僅憑一張卡就要說失敗... 那我每次跟朋友聊天時,她們說要幹嘛幹嘛的我是不是也要認為當不成朋友了? 對你印象差,我想再怎樣學妹的問題不大, 反而是你....... 過度腦補 : 更痛苦的是 我卻越來越忘不掉她的名子、樣子 : 我知道她的個版、她的噗浪(因為我搜尋了 對不起) : 雖說刪除了FB 我卻還是忍不住想看她FB頁面 即使沒加好友根本什麼也看不到 : 她的個版也不知曾幾何時發文越來越少 即使我刪除她好友那天 也不見她對這事有任何感 : 想(覺得沒差吧) : (BTW 她的個版與另一個男同學共用 但我想應該只是好朋友吧? 至少字裡行間我看不出有 : 什麼特別關係) : 我也有個版 是因她而開始的 因為我想要我的文字也能讓她看見 但她可能從不知道吧 哈 : 我很喜歡她的文字 她的文筆真的很好 但現在我看不到了 這讓我更難過了 : 而噗浪呢 總寫著我看不懂的文字 她喜歡星座 她是天秤 而在噗浪裡常常提到的除了天秤 : 外卻還有天蠍 : (我是天蠍喔!!!! 不是我吧XD 愛幻想) : 雖然沒有聯絡了 也許時間久了能忘卻 但我卻發現另一件事 一件讓我深陷泥淖的事 : 她的上線時間跟我一秒不差耶!! : 她是隔天與我當天的同個時間點登入 我是用分身看得 不然自己的時間被洗掉可能永遠不 : 會發現 : 或許是巧合吧 但總覺得不經意的讓我有了點希望 : 我當時還複製了下來呢: : 【 查詢網友 】 : 《ID暱稱》zumwohl (賢賢) 《經濟狀況》普通 : 《登入次數》972 次 (同天內只計一次) 《有效文章》248 篇 : 《目前動態》不在站上 《私人信箱》最近無新信件 : 《上次上站》06/10/2012 00:02:10 Sun 《上次故鄉》140.112.217.26 : 《 五子棋 》 0 勝 0 敗 0 和 《象棋戰績》 0 勝 0 敗 0 和 : 《個人名片》zumwohl 目前沒有名片 : 【 查詢網友 】 : 《ID暱稱》@@@@@@@@@@@@@@@@@@@@@@@@@ 《經濟狀況》普通 : 《登入次數》342 次 (同天內只計一次) 《有效文章》253 篇 : 《目前動態》不在站上 《私人信箱》最近無新信件 : 《上次上站》06/11/2012 00:02:10 Mon 《上次故鄉》XXX.XXX.XXX.XX : 《 五子棋 》 0 勝 1 敗 0 和 《象棋戰績》 0 勝 0 敗 0 和 : 《個人名片》@@@@@@@ 目前沒有名片 : (我不知道她那1敗哪來的=ˇ=) : 真有可能無意間就能分秒不差嗎? : 後來我就習慣一上站就看她P1與P2的上站時間 : 而我的生日是11月11日 似乎有看過她上站時間有這數字出現過 : 11:11:00 23:11:00之類的(有點忘記確切是不是這樣) : 而她的生日是9月29日 我喜歡用加總20:40上站 好像很有趣對吧!! : (我想確認對方是不是真的也有在看我的上站時間) : 但這也只能是它它如我才會發現的小確幸 : 就這樣 一直看著她的上線時間直到現在 "每一天"只要我身旁有電腦 我一定會看 傻的 : 發病了吧 : 但其實我根本不能確定 或許就真的是那麼巧 一切都是剛好而已 : 都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吧! 我天生超級悲觀~ 還是不要抱太大希望的好 : 因為比起這些偶爾的巧合外 更多的是得不到的回應(因為根本不是回應 是巧合) : 這幾個小小的數字一直玩弄著我 : 我想她應該知道我對她是有意思的 沒道理若她也有情 卻只是用數字而不用文字確切地告 : 訴我? : 我真的好想得到扎扎實實的答案 祈求一字一詞一句 告訴我妳的想法是什麼 : 曾經作過一個夢,夢中我很自然地牽起她的手 與她走上到二樓的階梯 : 我只能記得這片段 其他的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了 : 我看過解夢的書 書中解釋到 這夢境或許代表著學妹有著很吸引我的特質 而我也敞開心 : 胸去接納她的人格特質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 我想這或許就是想得太深了吧 這種子在我心底發芽扎根了 這麼多年來我都無法拔除的原 : 因在這吧 根扎得實在太深了! : 回到被發卡之後那段痛苦的時間 : 我當時千方百計想忘掉學妹 : 後來因為補習的關係 我認識了另一位女孩 : 補習班女孩後來跟我在一起 : 我沒有告白過 我交過女友 但我從沒主動追求和告白過 真的! : 可能只是覺得頻率有對到 就很快在一起 但也很快分開那種 : 我跟補習班女孩在一起有個很大的希望是想忘掉學妹 : 在與補習班女孩在一起的日子 我發現腦海裡還是浮現著學妹的名子 : 我根本忘不掉她 我知道這樣很不對 很過分 很對不起補習班女孩 但我真的沒辦法控制自 : 己 : 那陣子我的心情很糟 我實在不願意傷害人(雖然已經造成了) : 後來我誠實地告訴了補習班女孩 她諒解了 和平收場 : 我很愧疚。 : 至那之後,我就一直一個人 一心想著學妹 不想再去試著尋找其他對象 : 我第一次想告白的女孩就是那位學妹 她也是第一位讓我真心想去追求的女孩 : 我也不曾如此想著一個女孩 一想就想了三年多 : "好想做點什麼努力讓她成為我的" 我打從心裡這樣想著 卻沒有找到丁點機會去實現 : 大四下 認識了另一個朋友 是女生 我們是好哥們 好姊妹那種關係 是好麻吉! : 我們無話不談 包括我對學妹的感情也是 上站小幻想也講了 : 說真的 有人願意以真實女生的立場告訴我許多不知道的事情真是不錯 就像軍師一樣 : (只可惜我未戰投降 割地賠款,割了心 賠了時間) : 好麻吉曾告訴我一個可能性: : 有些女生即使不喜歡一個男生,也會刻意讓那男生喜歡自己,那是一種虛榮心 建立自己 : 領土那種感覺 : 真的嗎?學妹是這樣對我? 或純粹根本無意的巧合? 或同樣於我的心情? : 到底是哪種? : 我畢業後就去服兵役了 服完役馬上就開始了工作 : 租了間套房 一個人生活 白天上班 晚上準備申請研究所的東西 日復一日 : 即使在服役時 只要休假 我還是會一直看著學妹的上站時間、FB、個版、噗浪 : 不斷地試圖找出蛛絲馬跡 只求能有任何一句話是關於我的 : 但 當然一句也沒有 : 那時我跟她沒聯絡達三年了!早被忘記了吧? : 退伍後我第一次辦了智慧型手機 可以用line : (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大家說的line到底是什麼 遊戲嗎?? 哈哈) : 在line的推薦好友中 我看到了學妹 好像是有電話就會加到名單吧 : 咦?為什麼??我沒有她的電話耶 以前有加過 後來怕自己放不下而刪掉了 : 但她應該也沒我電話吧?她的電話曾經撥給我過 但卻是她那位女性朋友手機沒電借用的 : (問社團的事) : 我想她也沒可能加我啦 是我沒刪乾淨吧 : 不過哪管那麼多 我還是加了她的line...我當時不知道加對方時 對方的名單也會出現 : ..... : 我還是有看著她的上站時間的 一直 : 後來我試者用接近她生日的數字上線 她929生日 一次我用21:19上站 也就是減十分鐘 : 我要讓她知道:我還想著她 但又不想太直接 是一種俗仔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的方法吧 自 : 己先建立台階下 : 但接下來: : 【 查詢網友 】 : 《ID暱稱》zumwohl ( ) 《經濟狀況》小康 : 《登入次數》655 次 (同天內只計一次) 《有效文章》124 篇 (劣:0) : 《目前動態》不在站上 《私人信箱》最近無新信件 : 《上次上站》03/02/2014 21:19:46 Sun 《上次故鄉》118.169.184.61 : 《 五子棋 》 0 勝 0 敗 0 和 《象棋戰績》 0 勝 0 敗 0 和 : 【 查詢網友 】 : 《ID暱稱》@@@@@@@@@@@@@@@@@@@@ 《經濟狀況》清寒 : 《登入次數》625 次 (同天內只計一次) 《有效文章》15 篇 (劣:0) : 《目前動態》不在站上 《私人信箱》最近無新信件 : 《上次上站》03/02/2014 21:39:46 Sun 《上次故鄉》XX.XX.XXX.XXX : 《 五子棋 》 0 勝 0 敗 0 和 《象棋戰績》 0 勝 0 敗 0 和 : 她當天延後了929十分鐘上站 與我一前一後 且秒數與我一樣呢!! : (我真是想像力豐富啊) : 雖然複製這個很白癡,但其實我真的很開心 想永遠記著就留存了下來 : 其實我注意到了,她的line有時會有快樂第幾天之類的簽名檔 就像是紀念著與誰在一起 : 的時間 : 還有什麼定情物之類的語句 一隻鴨子娃娃? : 噗浪也常常出現令我感覺應該有對象的文字 : FB也曾看過與另一個男生的合照 雖然非親密照 卻很快地隱藏了 而我已經看到了 有多少 : 是我沒看到的呢? : 有男朋友了吧 : 也對 怎麼可能一個漂亮又活潑又一堆人追的女孩在大學四年都沒交男朋友 : 我真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魯蛇什麼的還是乖乖地上爬就好了 : 那分秒不差呢?噗浪常提到的天蠍呢?是她男朋友吧 : 巧的不是我跟學妹,而是我跟她男友 也許她男友也是天蠍 生日跟我接近 : 上站時間也近(或無意義) 僅此而已 : 那我就不得不怨天尤人了 為什麼就不是我呢? : 對了 line我從沒傳過訊息給她 而她傳給我過一次:波兔保衛戰什麼的遊戲邀請(?) : 幹! : 我真的很氣 不應該氣學妹 只能氣我自己 : 三年半的思念 卻是只配傳遊戲邀請的價值 比駝獸或工具人層級還低 : 我真天殺的可悲 : 生氣後也只是獨自難過 接著逼自己苦笑 : 仔細想想,哪個女孩會對三年多沒聯絡的人有感情呢?更何況是一開始就沒感情的人 : 她早就忘記我了,甚至一開始也沒記著吧 : 一切一切都是巧合,都是我自己感覺良好的想像猜測, : 就算破天荒的 她撞到了頭而記得我 現在的我也沒有任何自信鼓起勇氣去對她說我喜歡她 : 我不是帥哥 身高不高 什麼事都半吊子 沒有什麼吸引女生的優點 : 退伍後變得比以前還醜 我就純粹很魯罷了 : 她是文學女 我是理工宅 命運也覺得很難配在一起是吧 : 我朋友說我很癡情 我是花癡吧 : 我已經24歲了,是全公司裡年紀最小的,但其實我很緊張 : 我好怕就這樣五六年過去來到三十 還是一個人 即使出國念書也沒把握能遇到對的人哪 : 公司裡坐我隔壁的是同校的學姊 很照顧我 知道我一個人 還特地介紹女生給我 : 但我真的不想重蹈覆轍 至少在忘記學妹之前我還是安分些吧 : 而且我也希望下一段感情是可以穩穩地走的 沒有時間栽培應該很難吧 : 何必單戀一枝花呢 這麼一大段腦補的事情,就不多說了。 不過~ 人嘛,總會有腦補的時候, 其實我還蠻能理解你這樣的想法, 因為當你不敢去追求一個人、去付諸行動時, 你就會開始找尋與她有關的所有事物, 然後加註到自己的身上,自以為有巧合、自以為對方也是照著你去做, 但這種種一切就是腦補。 為什麼我能理解你? 因為我也有過這種想法啊!! 想當初我喜歡班上的一個女生, 那時候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所以同學們都會穿外套來學校, 但到了學校,上課時大家都會把外套脫下來。 自從喜歡她之後,我開始會在上課時觀察她, 好幾次班上同學都沒穿外套但只有她有穿, 我就會自己也跟著穿外套,然後自以為是的好有默契、好害羞的曖昧。 或者,我看到全班都沒穿外套後,我自己就穿上, 沒多久就發現她也穿外套了, 這樣的行為,讓我腦補更加嚴重了~ 我在猜想她是不是也喜歡我、想跟我一樣>///: 我這魯蛇只配吃土吧! 土又不好吃... 記得要加點佐料才有味道 : 學妹要畢業了 這讓我心情更浮躁了 : 她畢業前我還知道她身處何方 畢業後 我再也找不到她了吧 : 再想到畢業舞會時她會與另一個男孩在一起 心就揪得更緊了 : 雖然事實可能在發卡那裡就該宣告結束了,後面的全都是想像力作祟也說不定 : 那我應該轉職去作劇作家吧 呵呵 : 真的覺得自己是說不出的魯阿!沒有開始也沒有結尾的感情 有的可能全是我的幻想 : 在這寫下這些文字 其實還是偷偷地希望妳也能看到 我知道機率渺茫 : 雖妳可能早已忘記我 : 或是無意間看到覺得很唐突 : 也許妳可以當故事讀、拿去配茶餘飯後的閒聊 : 若是造成了妳困擾 我很抱歉 : 但我無論如何都還是想自私的傳達給妳: : Tung,我真的很喜歡妳 : 如果沒有回應 那就是我該逼自己走出去的時候了 : 其實我是想親口對妳說這些話的 : 我花了一整夜加上一整個早上寫這裡的每一個字 : 或許用文字比親口對妳說輕鬆簡單許多吧 : 如果申請不順利的話 就請調看看吧 遠離傷心地吧 不好意思~ 知道你花一整夜+一個早上打的東西後,發覺好辛苦 在這裡給你個拍拍~ 你要勇敢的去邀約、去做些什麼, 這樣對方才有機會接觸到你、才有機會認識你更多, 先從一般朋友開始,有了朋有這層關係,就可以再向前進, 這絕對會比原地踏步去空想來得有用多了! 腦補不是錯、也沒罪, 但有時候請回到現實來,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送多少次手工餅乾也沒用, 況且~ 與其花時間腦補,不如想一想該怎麼做讓對方能對你你印象深刻、對你有好感, 而不是找到一些哩哩叩叩的東西就要說好巧有緣, 然後空有幻想卻啥都不做,到頭來你還是什麼都沒有。 對了,上面說的腦補,是我國中時候的事情了~ 從國中開始,我就知道追女生不能只靠想的, 國中我告白過2次,一次補習班一次班上同學。 那時我就是放在心裡喜歡,然後找個時機買隻娃娃+巧克力就送給對方, 然後在對方收到禮物之後,我就沒再多做什麼了,在送禮之前也沒做些什麼, 剛開始還會想說 靠,都送了為什麼對方不答應我、是不是哪裡不夠好之類的 到後來,我發現當你什麼都不做的時候,為什麼要要求對方要喜歡你, 所以~ 從那時候開始我在告白之前都會先為心儀的人做很多 雖然,雖然往後的幾次告白還是失敗, 卻也開啟了我人生中另一個角色.. 工具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61.1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1687066.A.899.html

xpp6210:拍拍 06/02 13:34

sony1733:拍拍 最後一句超有爆點 06/02 13:40

Maplelatte:職業解鎖 工具人 06/02 13:48

Maplelatte:我覺得與其說為心儀人做很多 不如說想辦法吸引對方 06/02 13:48

zumwohl:謝謝你 其實大家說的我自己都清楚 只是真的覺得自己無能為 06/02 13:56

SHOU35:我連工具人的資格都沒有,沒幾個異性朋友= = 06/02 13:57

zumwohl:力時 就試著腦補去安慰自己 我真的很廢 那篇文也是希望讓 06/02 13:57

zumwohl:自己這段有病的感情告段落 我一定會想辦法走出的! 06/02 13:58

ast2:我笑了 XD 06/02 13:58

SHOU35:原原PO加油! 06/02 13:59

腦補不是病也不是錯, 就跟打電動一樣,只是不要過度沉浸其中就好 其實我自己也很常掛在網上然後一直幹著對方上線下線, 只是久了之後,一來發現好像沒啥多大意義, 二來就算我真的想追一個人,這麼做也於事無補, 三來一直這樣盯著好像會浪費很多可以充實自己的時間。 這種安慰,我把它稱做小確幸, 想起來固然會開心,但內心真正的開心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加油! ※ 編輯: heyheyboy (220.143.161.179), 06/02/2014 14:09: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