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更新】25個讓服務生超想扁人的奧客行為
Jun 2nd 2014, 04:24

(更新:增加動新聞)

怎樣才是餐飲服務業眼中的奧客?去年曾發生南一中學生不滿店家服務,揉菜單扔進湯裡抗議;台中市也有吃到飽燒烤店,女老闆不滿顧客浪費食材,要求吃完才准走,爭執過程鬧得沸沸揚揚,兩起用餐爭議有人支持顧客、也有人力挺店家。雖說服務業以客為尊,但服務生也是人生父母養,哪些行為對餐飲服務人員來說是十足「奧客」,蘋果《副刊》蒐羅各界服務生心聲,向辛苦的服務業致敬。(黃韻文/台北報導)
 
1.不爽其他桌客人比較晚到但菜卻先上,可是隔壁點沙拉、他點現烤豬腳。
 
2.覺得自己很懂,硬要指導店家怎麼煮、怎麼擺盤才好吃,連對餐廳營業方式也有意見。
 
3.明明已經貼上「售完」,還是一直問:「還有嗎?賣完了嗎?還有賣嗎?」
 
4.「需要幫你介紹菜單嗎?」說要之後照玩手機,或一群人繼續聊天討論,完全無視桌邊有站人。
 
5.不管是非對錯直接放大絕︰「請問你們現在要怎麼處理、叫主管出來」(雙手抱胸+擺臉色)
 
6.快打烊才上門,很多東西賣光也要嫌,明知店家等著關門休息,吃完還不打算走。
 
7.訂位後不來,打電話確認又死不接,不然就是超過訂位保留時間後才來凹座位。
 
8. 2個人硬要坐4人座,明知門口大排長龍,但吃完還是繼續低頭滑手機。
 
9.「為什麼比前面那間貴?為什麼、為什麼」
 
10.「我跟你們領班很熟、你們主管今天有上班嗎?」裝熟擺老大,郭元益糕餅就曾有客人說:「我跟你們創辦人郭元益很熟」。
 
11.不記得自己點什麼,送菜後你看我我看你,懷疑服務生送錯:「我們沒有點這個吧!」折騰一番最後才有人認領。
 
12.明明服務生還在服務別的客人,直接插隊打斷提出自己的要求。
 
13.「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就不可以!上次明明就可以,為什麼這次不行?」
 
14.「別家都可以,為什麼你們不行?為什麼不早說、為什麼?」
 
15.「沒有贈品哦?」、「我只差1點就集滿了,贈品直接送啦!」
 
16.「我違停很急,先做我的可以嗎?」
 
17.「不好意思菜可以上快一點嗎?不好意思菜可以上慢一點嗎?不好意思為什麼這道先上?」
 
18.「我點那麼多,沒有便宜一點嗎?」
 
19.鈔票用丟的,銅板用灑的。找錢還說銅板太髒、鈔票太皺我要換。
 
20.放任小孩在餐廳奔跑、尖叫,繼續吃自己的都不管,出事了才要店家下跪。
 
21.東西快吃完了才跟服務生說有異味要換一份。
 
22.明明拿五百卻說給千元鈔,或是硬凹已經付過了。
 
23.「我會去PTT發文、我要PO Mobile01、我跟媒體踢爆,你們死定了」
 
24.把公用的餐具籃、衛生紙巾、醬料全拿到桌上自己用,害其他顧客找不到。
 
25.情侶、夫妻吵架,把氣出在點餐的服務生身上。

發稿時間:00:07
更新時間:12:24
 
副刊中心粉絲團:吃喝玩樂蘋果花

服務生心中25件奧客會做的事。翻攝影片

「我只是沒笑就被投訴了。」翻攝影片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