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要怎麼交到女朋友
Jun 9th 2014, 00:38, by iceemerald

作者iceemerald (艾斯門羅)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要怎麼交到女朋友

時間Mon Jun 9 00:38:20 2014

: 所以,批評我吧 : 長相?普通,也沒被說過醜 : 身高?普通,一百七多一點 : 家世?普通,出國沒缺過錢 : 談吐?普通,只是嘴巴會扯 : 人緣?普通,交友倒挺快的 : 不過,我知道身為普通人的我,有一項優點。 : 我可以為了讓別人開心,付出無限的努力。 : 太多了,剛打幾個就不想舉例了 : 要是我有好人卡集卡冊,我想已經破百了。 : 聽到對方的謝謝,我總是覺得能幫上忙真是太好了。不管對方是男生女生,不管和我認識多久 : 只要對方開心,好像一切都好。 : 但我呢,可是最不開心的人吶。 : 不求回報也是...會寂寞的啊 : 到底要怎樣才能找到願意陪自己的人呢? 稍微刪了點原文 看到這篇像是自己五年前可能會發的文 覺得挺投緣 我的人生經歷雖不是很豐富 年紀也只是個pre大叔 把我對人的觀察跟你分享 人是有很多面向的 僅供你參考 以你發文中把一般人們在談論的 條件 羅列了一些 這些條件其實就是一般人在談論 xxx條件有多好 可能會提到的 但這些客觀條件 其實並不能帶給你瞭解一個人的經驗 與人來往 並不是在考試或填問卷 把格子勾滿了就會滿分 你需要的是讓人感覺到同理/同情心的能力 簡單說 就是 他是站在我這邊的 或 他真瞭解我 的回應 而你是否真的具備同理/同情能力 這並不是今天要討論的重點 在對的時刻給予對方銘記在心的關懷 或 恰如其份的鼓勵 這是需要你對人觀察的功力 雖然每個人天分有高有低 但絕對都是有上修的空間 你在推文中回應 提到你好人的評價和近乎有求必應的個性 其實只要運用得宜 其實你會是相當貼心的情人 那所謂的運用不當是如何呢? 那就是像是便利商店 所謂便利商店 就是24小時為你而開 解決生活上大小需求 但人們心中會對便利商店 暗自感激或在此歡度重要時刻嗎? (或許有 但顯然比較少) 當人們想要歡度重要紀念日 常常選擇的是中高價位的餐廳 (像是王品系列、或鼎王系列以上) 在我心中雖然沒有高下之分(各有其意義) 但人的記憶跟印象 是有選擇性的 不等價的 尤其在一開始 認識不深的狀況 至於魅力 自信 幽默 我想沒有人會完全缺乏 因為認識人並與之深交 向來跟條件無關 (此處講的交往 並不包括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目的性太強的來往 多半會顯得不自然和背離本性 以我推測 原po應不缺乏同性好友 要與異性來往 其實心態不應與同性來往差太多 異性的朋友也需要diversity 不然只跟想談戀愛的人來往 只會讓你無法好好觀察異性 瞭解異性 知道如何投其所好 才是開始追求的第一步 (通常無法在少量樣本就練成) 實際的作法 可以從觀察 異性緣好的朋友與異性的互動 開始 觀察 他們的對話 表情 肢體動作 再從異性的回應 去瞭解什麼話或舉動在某種狀況下是加分的 在跟自己與異性互動的表現做比較 自然會看出不同 以上可以讓你增強一些對異性的general sense 至於要更深入了解一個人 視對象有各種不同approach方式 但只要你general sense夠的話 你會讓人更願意去approach你 比起你提供周到的服務 我想一次展現你個性特質的互動 會讓人更想認識你 我想原po並沒有重大條件缺陷 只是比較少觀察人 而所謂的觀察 可能意味被冷落 少話 或 較不活躍 但僅限於觀察時 你可能要習慣這些短暫的感覺 等到你掌握到竅門時 自然是你綻放光芒的時機 你一定做得到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64.1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245502.A.04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