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男友的媽媽不喜歡兒子談戀愛
Oct 28th 2014, 18:43, by lymphMiss

作者lymphMiss (confess)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的媽媽不喜歡兒子談戀愛

時間Tue Oct 28 18:43:30 2014

※ 引述《third233 (shan)》之銘言: : 這標題取得很怪,但我也想不到更好的表達方式了 : (文稍長) : 各位版友大家好 : 想詢問板友的意見,想噓的也沒有關係,但這問題真的很困擾我 : 是這樣的: : 我跟男友交往約三年(我23Y 男29Y) : 我們感情很穩定,也沒有吵過架,如果爭執也會當天解決 : 但爭執(或討論= =)的點其實也只有一個,就是男朋友的家人 : 男方的家人有:軍醫院退休的護理長媽媽 : 銀行工作的爸爸 姊姊是專科醫師 至於男方也是醫師(和姊姊同家醫院工作) : 以下男方轉述: : 兩年前男友家人在吃飯時,姊姊不小心(?)爆料他弟(男友)有女朋友 : 他媽媽問說女方的工作和學歷 : 然後聽到五專畢業->這樣不OK喔 : 職業是護理師->嘖嘖我就知道 : 之後就開始碎碎念說為什麼要談戀愛 這時候就是要專心工作...... : 我男友說他當時也有幫我說話,但他媽媽說你頂什麼嘴之類的 : 姊姊就逃離餐桌 爸爸表示對兒子交女友沒意見 這話題就不了了之的結束 : (據我所知這是他們三年來唯一談論到女朋友的一次,only one) : 其實我真的很難過,因為我不是不讀二技,是因為要先出社會養家(我是單親) : 他媽媽還說:護士工作很累,下班就沒辦法專心持家,只想睡覺。 : 護士薪水有限,之後家裡幾乎要靠老公的薪水。 : 可是我覺得這想法根本就很矛盾 : 而且他媽媽就是護理行業,怎麼會不懂護士的苦呢 : (他母親是軍醫體系退休,有拿退休金的) : 這三年來,我和男友去過很多地方,也有出國兩次 : 但男友從不敢跟他媽媽說:是和女朋友出去玩 : 連出國的時候,他媽媽都特別開車送兒子去機場看是不是和女生出去 : (不過那時候是他先和朋友出去,我兩星期後才出發,所以沒有被抓到) : 我想買個伴手禮送他媽媽也沒辦法(這樣他媽媽就知道他兒子說謊) : 難得他放假,晚上要和我一起吃飯 : 他媽媽也會說:放假就只知道睡覺和往外跑,家裡的事都不顧啦 : 雖然男友還是可以出來,但他媽媽只要問和誰出去 : 就只能說"是和朋友(男的)" : 這三年來我不只一次問過他: : 你都成年了,怎麼你媽媽管那麼嚴,連交女朋友都不行" : 男友的回答是:他媽媽不喜歡他談戀愛,這樣正事不會做好。 : 我又問說:那如果不是五專畢業也不是護士會比較好嗎 : 他說:他媽媽很古板,就不喜歡小朋友談戀愛,姊姊之前交男朋友也被嫌棄。 : 他姊姊31歲,和醫生男友交往五年,聽說媽媽不喜歡,現在也分手了。) : 男友總是說會努力和他家人溝通 : 但我知道他根本不敢開口說他和女朋友的事 : 我跟他說:你說了一個謊,就要用更多的謊去圓,而且我們要怎麼瞞(出國的事) : 我覺得他媽媽知道後會暴怒說謊這件事,然後覺得是我帶壞他兒子 : 如果是玩一玩的戀愛可能就算了 : 但我們是以結婚的目標交往的 : 前幾天我媽有問我:你看過他家人了嗎 我說還沒 : 我媽就說:在一起那麼久了,怎麼都沒見過?! : 我當下是打哈哈過去,我根本不敢說他媽媽反對,這樣就換我媽暴怒了 : 誰捨得自己女兒那麼談戀愛那麼累呢QQ : 之後我有把我和我媽聊天內容跟我男友說 : 回應還是:我不知道怎麼跟我媽說....是我不對.....對不起....之類的 : 我根本不想聽他道歉,我想要他去解決這件事(至少在他家人面前塑造我的形象) : 可是我又會覺得我給他很多壓力,唉。 : 我曾經想要退縮,因為我覺得雖然在一起很快樂很幸福 : 可是背後有好大的壓力 : 我男友說:如果嫁過去他家,會很辛苦,誰都一樣。 : 雖然我們爭執到後面,我都說會跟他一起努力 : ...但這努力根本就沒有出發點可以開始。 : 我承認,我沒有很積極的想和他媽媽見面,但至少她要知道我是誰 : 知道我們是穩定的,而且我不想出去都要男友騙她。 : 是我太認真了嗎?我男友不是不敢公開我們的關係(他好友我都見過了) : 但唯獨他媽媽.... : 不知道會多久我才能浮出水面(嘆氣) : 有誰也跟我有遇過相同的難題嗎? : 不知道大家都會等多久,或是會想要放手....? : 也許門當戶對,可能就不會那麼累了吧。 : (一直想到他媽媽說五專不OK那句話) 手癢回這篇, 我也遇過2次(?)和妳類似的問題, 總結來說,就是小孩從小被教育聽媽媽的話習慣,不敢反抗父母的意見。 其實這件事情船到橋頭自然直,需要時間。 妳選擇因為妳只有23,而男方已臨適婚年齡,所以還有時間和他媽媽對抗,以拖待變,這 沒有錯。 妳選擇慢慢逼迫男生,讓他要慢慢去跟媽媽表態喜歡這個女生,這沒有錯。 妳選擇快刀斬亂麻,因為怕以後嫁進他家日子難過,現在年輕還有時間挑選另一半的機會 ,這沒有錯。 妳選擇先當朋友,以後彼此若有緣再繼續,這沒有錯。 妳選擇強勢方式讓男生搬離開家,在外結婚生子一家幸福,然後也許會跟婆家對抗好幾十 年也不在乎,這沒有錯。 因為都是自己想通後,有覺悟要承擔。 我想說的是,版友怎麼說,而妳自己怎麼看呢? 撇開對方男生外在或內在條件不錯, 妳冷靜理想思考,妳怎麼看待呢? 不過,也許我說的這句話會有版友不同意: 妳手上拿著~~~"年輕貌美"~~~這張門票, 要怎麼用是妳的權力, 反過來說, 放棄眼前這個,妳還是有機會遇到在妳自己的標準看來條件不錯,家庭和樂,父母和善, 又尊重妳的意見且有擔當男士。 隨著年紀增長,妳會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囉!加油!!!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96.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4493013.A.A2C.html

third233: 謝謝你的分析!!時間啊....總是稍縱即逝 10/28 18:51

ringo750358: 我是覺得 男方都29了還是不想擺脫媽媽的控制 真的不 10/28 19:02

ringo750358: 用奢望他會隨著年紀會變得多成熟多有肩膀 10/28 19:03

ringo750358: 婚姻要承擔的也不只是彼此的爸媽而已 這樣的對象 真 10/28 19:04

ringo750358: 的有足夠能力照顧你以及你們未來一家人嗎? 10/28 19:04

juisuiguines: 完全認同這篇! 10/28 19:16

espersara: 推這篇 10/28 19: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