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寄物處不給寄物?菜鳥馬拉松初體驗:紅揹包給我的第一堂課
Apr 8th 2015, 08:52, by 野筆達

一腳踏進路跑的世界,對我這個菜鳥來講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所有事情都是新鮮初體驗。尤其是第一次跑馬拉松(初馬)的過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趣味橫生。

正常來說,大部份的跑者都會先完成幾個半程馬拉松(簡稱:半馬,21公里)之後,才會挑戰全程馬拉松(簡稱:全馬,42.195公里)。所以當初我也是想選擇有初馬賞的2014年新竹城市馬拉松,作為我的處女秀。

原以為超半馬(因為新竹城市馬的26公里組別,超過半馬21公里,所以稱「超半馬」)3,500個名額超多,應該沒多少人報名,哪知當我打開電腦要報名時,竟然宣告額滿。不想再花時間找其他賽事,加上當時熱血沸騰,我想「早跑、晚跑,全馬遲早總是要跑」進而轉身報名難度較高還有名額的全馬。

通常熱門賽事大約在比賽日前6個月開放報名,在比賽日前1週左右,主辦單位就會開始寄發物資包裹(選手物品),通常包含:

號碼布:就是選手號碼牌,通常會用不同顏色來區分組別。這個東西除了路跑當天要貼在胸前以利識別外,因為路跑過程都有攝影師在幫大家拍攝路跑英姿,賽後便可上特定網站輸入自己的號碼搜尋照片。當然,如果你想要這些照片就要付錢買囉!

感應晶片:計算你花多少時間跑完的感應裝置。通常是繫在鞋帶上,踏過擺在地上的感應塑膠墊,在起跑點到終點各感應一次,就知道這次路跑的成績。當時我第一次看見這個塑膠玩意兒,還真不知道做啥用,差點把它扔進垃圾桶,後來看見使用說明書才知道是計時晶片,不然跑完沒成績,就糗大了!

紀念衫:通常路跑賽事都會送一件衣服讓你可以當天穿著跑。當然,也沒硬性規定一定要穿。因為有些紀念衫設計真的很傻眼。我就收到過設計得像廟會迎神的短衫,感覺好像神明要出巡的陣頭,有跑有保庇唷!

經過5個月的自我訓練,終於來到賽事日。當天該準備的東西:號碼布、感應晶片、長短袖衣服、長褲、外套、跑鞋、頭巾、襪子、帽子、腰帶水壺、巧克力棒、補給膠囊、衛生紙、別針、當天早餐、手機…等,我一樣都沒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