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快要分手了(緊急…
Apr 26th 2015, 04:40, by shihhsuan

作者shihhsuan (Hsuan)

標題Re: [求助] 快要分手了(緊急…

時間Sun Apr 26 04:40:46 2015

※ 引述《qazwsx521943 (喝喝)》之銘言: : 緊急 : 對不起各位版上大大,我知道你們都不喜歡看到高中生以下的發文,都會覺得年紀還小, : 到了跟你們一樣的年紀自然就會懂了,但是我希望獲得版上情聖們的幫忙。 : 因此我先說我不是代po, : 我就是一位高二的學生,這是初戀 : 今天我跟女朋友去了圖書館一起讀書,出於懷疑,她的爸爸媽媽來圖書館找她,我僥倖的 : 逃過一劫先離開了圖書館。可是在自以為這件事結束後,我的女朋友打來了。我絲毫不猶 : 豫直接接通,可是聲音卻是她媽媽的。我不是在罵髒話,真的就是她媽媽用她的號碼打過 : 來的,而在電話聲的後面就是她爸爸對她大吼。她們家是比較傳統的家庭,完全不能接受 : 女兒在大學前交男朋友,而我又沒有給他們好的第一印象,現在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了。 : 她的媽媽打了三通電話, : #1:「你為什麼還沒跟她分手?妳知道你把我們的家庭鬧成怎麼樣嗎?你有沒有聽到她爸 : 爸在後面大吼?把你家電話給我。」# : 我的回答除了「嗯,對不起」就把家裡的電話給她媽媽了。因為我爸媽他們出們了不在家 : 所以有了第二通電話。 : —————————————————————————————— : #2:「你的爸爸媽媽去哪裡了?為什麼沒人接電話?把你媽媽的電話給我,要不然我就告 : 到學校去。我就直接告訴你,我、不、喜、歡、你,我也不會讓你做我的女婿,妳也別想 : 掃我們家的墓。你覺得你跟她在一起很幸福?你知道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多難過嗎?你 : 有沒有聽到她爸爸有多生氣,有沒有聽到?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歡你,你為什麼一直挑戰我 : 們的底線?你想鬧出人命嗎?」# : 第二通我真的嚇到了,裡面太多詞讓我了解現在的情況。我可以簡單的猜測了,我的女朋 : 友在哭,她的爸爸可能在大罵甚至是動手打了她,她媽媽怕打出人命。我給了我媽媽的手 : 機號碼了,然後一而再的說不。我很怕等一下就要吵了起來,因為我爸媽是偏向不反對交 : 女朋友的,兩家價值觀的差異可能是最後的一根稻草了。 : —————————————————————————————— : #3:我的女朋友哭著說:「你現在在哪裡?我媽叫你過來我家,但我爸說不要。」接下來 : 就換她媽媽接手了,內容大致上是一樣除了我媽沒接電話,她媽媽懷疑我騙她電話號碼然 : 後跟我再對了一次後又掛斷 : ——————————————————————————— : 我現在真的很無助,成熟一點的思考就是直接放棄這個初戀,別在害她的家庭鬧出不幸。 : 但是我,不想放棄她,我們好不容易熬到現在,卻在快進大學的前幾個月被迫分離。我擔 : 心要如何跟她的家長溝通,要如何解決這件事,我該先打什麼電話防止她爸爸真的打出人 : 命。我真的真的希望能像 小生跟哀鳳八 兩位所說的,一生中只牽過一雙手,我真的很需 : 要各位的幫忙,謝謝。 從文中感覺得到原po的無助,我沒有把所有的回應文都看完, 但也想提出一些建議給原po參考,希望能有些幫助。 我在學校教課,雖不是正式教師但因為科目的關係,總還是會得要跟學生家長接觸的時候。 基本上這種家長的心態不外乎就是幾種: 1.錢、勢利眼 2.以成績論定一個人的品格與好壞 3.有病(老師這樣說話好嗎?) 不管他們的心態是什麼,基本上都不建議原po這時去強碰對方家長。 大人對小孩都會有一種:「不管什麼事,因為你是小孩、你什麼都不懂,所以你一定會犯錯; 我是大人,你就照我說的去做就對了。」的心態。 所以不管你站的立場是對是錯,對方家長就是覺得一定是你的錯,對恐龍家長說再多都是沒用的。 雖然你是帶女友去圖書館讀書,很好很正向,但在對方家長你是帶著他們家的女兒觸犯了他們家的家規, 也就是上大學前不能談戀愛這點。 再說,雖不知道你是怎麼被對方家長黑成這樣,但從你的回文你提到自己成績曾經是吊車尾, 所以或許在這之前根本什麼也沒做,也許對方家長只知道此事, 會有:成績吊車尾的壞學生配不上我家女兒,會有這種想法的家長也大有人在。 帶禮物登門拜訪道歉我認為不算是解決的辦法,跪下更不是,你只是一個高二生, 在某種程度上你也不算犯下什麼滔天大錯,如果你真的跪下道歉, 只會加深對方家長那種:「對,就是你做了這些錯事!」的心態。 不管對方家長有沒有打女兒,都不是你目前可以插手、可以管的事情。 以下建議原po可以當作參考, 第一,請讓你的家人知道事情的始末。 請你親自告訴你的父母所有事情的始末,不要讓別人家的人去你家告狀, 這樣家人第一時間接收到的訊息也會是你犯了錯,這樣家人很有可能會先誤解你。 如果對方家長要談要吵架,至少還有大人能夠幫你說話,而不是你一個小孩去面對大人的數落跟責罵, 相信我,你絕對插不上話的。 第二,以不會讓對方家長知道的方式,安全的,與你的女友談談,關於兩人之後的發展。 建議是先分手。 當然一定要強調,分開,不是一個結束,有的時候選擇暫時放手, 是讓你們彼此都有空間與時間去處理週邊的人的問題以及質疑。 等到時間過了,問題解決了,也許大學再好好的交往,那在未來這條兩人的路會好走一點。 我想這麼做會比你們強碰對方家長,硬要在一起交往來得穩妥。 第三,要是對方家長真的跑去學校起肖,請找一位熟知你以及女友狀況的老師,面談。 學校之所以會被稱作小型社會,因為裡面包含了很多人跟人、人跟環境、人跟制度的關係, 不只是老師跟學生這麼簡單,最近幾年家長是很重要的一環。 如果恐龍家長來鬧事,無論什麼事,大多數的學校會選擇先將事情壓下來, 甚至有老師會直接先將矛頭指向學生,說學生的不是,不管家長要去學校鬧什麼, 很大的機率你一定是被壓著罵的那個。所以找個熟知狀況的師長去洗一下家長的臉,並避免讓學務處誤會你犯了什麼錯或亂記你過。 第四,請你以及女朋友都不要放棄成績與大考。 講簡單一點,對付看不起自己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到原先他們認為你做不到的事情。 實際證明給那些人看。(雖然我對於以成績證明一個人的品格不怎麼苟同) 初戀很美,一生只牽起一雙手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這想法更美, 雖然很美但也很不容易。 大人禁止小孩去做一些事情,很多時候都只是害怕孩子受傷、挫折,甚至走冤枉路, 不管對方家長是不是真的心理有病或腦子裝屎(?),都請你站在對方家長有可能是保護女兒的立場想一想。 當然無故家暴另當別論。 以上,希望能對原po有些幫助。 祝福原po,平安、順心,問題完滿解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32.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9994448.A.23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