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Reesion's 碎碎唸 - 無料遊戲王 的 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全球正體中文碩果僅存,真人親筆寫作的小遊戲介紹網站,每日介紹全世界最新出爐小遊戲。一直以電玩人自居的Reeesion,年紀越大膽子越小。不敢在公開網站上吐槽遊戲公司,只敢跑來開一個Blog談電玩界的是非。也許以前你知道RO非官網,也許你不知道。無所謂~來這裡聽Reesion的碎碎唸。 
來自長輩的幸福感
May 14th 2015, 04:04

前天爺爺打電話來關心老爸的頸椎問題,裡面還有問到我最近怎樣。當下我沒有在家裡,所以到家後又回撥給爺爺問候。因為過完年後也有段時間沒去看爺爺了,所以約了昨天中午吃飯。

 

我們家族中的感情其實很好,但就是不擅長表達。我老爸和爺爺又是同一種個性,像兄弟常常一樣會吵架,但其實感情很深。辭過想想,我和老爸也是如此吧?

 

我選了離爺爺家很近的佟記,口味上不會太差,豆漿又可以喝到飽,長輩們就是喜歡這種店家,感覺上就很超值。

 

停好了車子後,我跟老爸、爺爺和奶奶一起過馬路,遇到了熟人老鄰居,寒暄一陣後問我們要去哪裡。奶奶很驕傲的說:「孫子要請我們吃飯啦!」

 

我現在叫的這個奶奶不是我原本的奶奶,應該說已經是第三代的奶奶了。我常說爺爺是我家最強的男人,這一輩子有四個老婆!不過他可不是劈腿喔,都是發生了事故而再娶。其中,我老爸的媽媽,也就是我真正的奶奶,在老爸小時候就因為車禍過世了,帶著我長大的奶奶,則是她的妹妹。沒錯,這就是現在宅術語中的姊妹丼,沒想到我爺爺50年前就實現了,真不愧是最強的男人!

 

午餐中,爺爺還是不忘問我最近也沒有對象,長輩嘛,總是要關心一下。我的回答就和過年時一樣:「太忙太忙...」心想敷衍過去就好。沒想到奶奶又搭腔:「你之前那個不就不錯嗎?為什麼又沒在一起?」這個突然冷箭讓我無力招架...

 

是啊... 我也覺得不錯,但又能怎麼辦呢?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不夠珍惜吧。我苦笑了一下,沒有表示意見,還好這時候小籠包上桌了,大家開始動筷後也就忘了這個話題。

 

整個飯局中,爺爺吃得比我還多,老爸則是右手不能施力,但也吃了一大片韭菜盒。當下突然有感—看著長輩們能好吃好睡好健康,大概就是我現在最欣慰的事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