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畢業第一份工作--南部
Feb 28th 2015, 01:51, by belleza35

作者belleza35 (postcrossing)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畢業第一份工作--南部

時間Sat Feb 28 01:50:58 2015

我覺得原PO要認真考慮辭職這件事 當初我以為從事的行業薪水福利最多到某個點就上不去了 事實證明那只是我自以為 我只是沒有沒遇到也不知道而已 真的不要為自己設限 就算你找到的新工作薪水比現在的低一點 但若是可以過著更有品質的生活 我覺得很值得 又也許你表現的好,老闆幫你加薪,最後比你現在的薪水還多也不一定 我懂你不敢先辭職再找的心情 因為我當初也是這樣 結果養了一個慣老闆="= 當你被慣老闆抓住你不敢辭職的心,你就輸了 當初我剛畢業因為對自己唸的科系沒興趣 因緣際會找到某個行業的助理職 薪水很低 但是我認為可以學一點東西沒關係 沒想到遇到一個懶惰又公私不分的老闆A 他沒教會我什麼,所有事情都是我請教別人學來的 但是因為經濟因素我咬牙忍了 後來遇到機會跳槽到別間事務所 薪水雖然只有多一點 一方面想趕快逃離,另一方面大家對老闆B的評價不錯 所以我就跳槽了(沒想到是個錯誤的決定XD) 沒想到老闆B覺得我很耐操 就一直增加業務量,把一個人當三個人用 還對我說「你覺得我是花錢買你的時間嗎?」 「我再多請一個人也是可以,但是對你不一定有好處」 (他覺得我有經濟壓力一定不敢離職很敢講....) 我還是忍下來了,因為當時我一直以為我不能沒有這份工作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腳受傷了 事務所只有我一個員工,因此他不願意讓我請長假休息 還讓我在外面跑外務!!! 直到醫生告訴我 藥已經下的很重了 我需要的是休養,不然怎麼吃藥都不會好 我終於醒悟提離職了 他拉不下臉留我,請他太太出面 連加薪都沒有提 呵呵 離職之後,跟事務所有往來的一些人才告訴我 他們跟老闆B講過很次我們事務所業務量太大 應該要多請員工來幫忙,但是老闆B不願意 結果我離職後,我的工作是2-3個人接手 聽說他自己也很後悔,說我一個人抵三個人用="= 沒想到我離職的決定是對的! 在我休息的這段期間 別間事務所老闆知道我離職後遇到老闆B還責怪他怎麼會讓我離職 然後透過不同管道找了我三次去他那邊上班 不過我沒有去 因為那是另外一個坑XD (雖然薪水很不錯) 最後我選擇了另一間邀我的事務所 薪水是前公司N+7K,每個月加上獎金和加班費足足多前公司1W以上 而且福利什麼的都好太多,連母親節都有禮盒拿XD 重點是老闆對待員工的態度,永遠只有鼓勵不會謾罵 這些都是我當初決定離職的時候始料未及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在這個領域有很多不足的部分(事實上也是) 但是你的努力不是只有老闆會看 (就算老闆有看到 爛老闆也只會覺得那是理所當然) 跟公司有往來的人也是會看在眼裡 我最後去的事務所就是老闆的朋友(與前事務所有往來的人)向他推薦,才來找我 所以原PO你不需要妄自菲薄 也許你覺得自己能力不夠好,但是在別人眼裡未必就是如此 祝福你離開這間公司後找到更好的工作 ※ 引述《bgfriend (LLOVE113)》之銘言: : 大家好 本人我已經畢業2年半時間 : 在這份工作也待了快2年了 : 我們公司是美容業的,但我是總公司的行政 : 每天早上從8點半上班到晚上7點 : 固定休星期日 : 沒有國定假日或颱風假 : 以上2種都是老闆娘心情好 爽放你才有得放 : 中午也沒有休息時間,也不能外出用餐 : 通常都只有去買飯回來吃,然後就繼續上工了 : 在這裡我也遇到很多來面試的 : 也看過很多人來來去去 : 你會問為什麼我還要留下 : 因為南部工作不好找,找到不一定更好 : 只是前陣子因為一些原故而去提了是否可以週休或隔週休放假 : 居然是得到扣薪2千就可以 : 當下真的覺得超級幹也覺得很失望 : 每天早上不到8點出門,晚上最早7點下班(有時候還會拖晚,曾經最晚的紀錄10~11點才下 : 班 : 也曾經因為公司忙碌,連3個月早上8點到晚上11點,連星期日都沒得放。 : 最近真的越來越心灰意冷 : 是說南部的工作真的都只能這樣嗎? : 照勞基法很難嗎? : 補充一下 : 沒有加班費、沒有三節獎金、沒有生日禮金、沒有開工紅包、沒有員工旅遊、沒有特休 : 、沒有事病假(只可以請但會扣薪、而且會被問到底)、沒有生理假等等等假別 : 年終最多最多最高最高就是一個月的底薪,就是說我底薪20K,所以我的年終就是20K : 不管做幾年都是20K,表現不好就會被扣~ : 想知道還有比這個更瞎的嗎?!?!? : 註:發現大家看到我先前一筆留言有關讀商取代性高這樣的留言以下說明: : 1這個話語並沒有任何鄙視或要推卸怪罪我所讀的科目,再後面的留言我也解釋過了,但 : 有些大可能只看到前面為避免再造成其他大大的不開心我刪了。 : 2本人從高職就選擇商業這條路並無後悔過。 : 3請不要再針對第一點的部分繼續發言任何取代性高!?能力問題?!會直接刪留言或我 : 還是刪文吧! : 4針對能力問題我自知真的無能力所以有擔心換工作的問題。 : 再次謝謝各位發言的大大,真正是真心的發言和看法讓我有思考和反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63.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5059460.A.61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