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日本 長崎 雜魚屋
Jul 5th 2014, 09:32, by noma

作者noma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日本 長崎 雜魚屋

時間Sat Jul 5 09:32:05 2014

有圖無音樂網誌版 http://jenniferhu1104.pixnet.net/blog/post/182665080 餐廳名稱:雑魚屋 アミュプラザ長崎店 消費時間:2014/06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尾上町1-1 アミュプラザ長崎 5F 電話:095-808-1234 營業時間:11:00~23:00(L.O.22:15) 官網:http://www.sho-ya.co.jp/group/zakoya/ 每回到日本我一定都會吃海鮮丼 這已經成為我去日本的固定必吃料理之一 跟台灣不同的是 在日本很容易找到店家販賣海鮮丼 想來海鮮丼飯在日本也算得上是國民美食吧! 在長崎海鮮丼飯廣告打比較大的是「海鮮市場長崎港」這間店 電車上或雜誌上都看得到廣告 感覺起來的確也挺誘人的 不過看網友食記說味道普通 我就放棄前往的念頭 轉而自己尋覓店家 前一晚在JR長崎站旁的アミュプラザ長崎覓食時 有瞄到一間似乎是海鮮料理的店家 趁著要搭車前往鹿兒島前的空檔 就到這間位於アミュプラザ長崎五樓的「雜魚屋」來試試看吧! 店內裝潢偏向暗色系 跟一般海鮮市場內店家的明亮不太一樣 這樣比較有餐廳的氣氛 但也少了點市場的活力~ 我點了名字聽起來很豪邁的豪海丼(1,274元日幣) 海鮮丼這樣的價格不算太貴 只是份量也不會很大碗就是了 跟我的期待有點落差 雜魚屋豪海丼的飯並不是醋飯 而是熱騰騰的飯 在日本吃了這麼多次海鮮丼 發現大致上分為醋飯與熱飯二種方式 我自己還是偏好醋飯 熱飯雖然好吃不過這樣不就破壞魚肉溫度了嗎? 豪海丼內容物以生魚片為主 跟北海道的海鮮丼比起來 這碗豪海丼少了干貝、花枝、海膽 或許這也是它比較便宜的緣故 比較特別的是蝦頭有炸過 跟大多店家不太一樣 我是第一次在海鮮丼吃到熟的蝦頭 炸得很酥脆 可以直接食用沒有問題 豪海丼的海鮮味道不錯 蝦肉鮮甜、生魚片也很新鮮 價格比起長崎市場海鮮港便宜一些 只是它的口感當然還是無法與函館的きくよ食堂或うに むらかみ相比 我想大概就是80分與90分的差別吧 雖然稱不上極品 但稍微讓愛吃海鮮丼的我解了饞 其實也還算不錯的選擇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65.20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4523928.A.6F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