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劉宏恩】可怕的婚禮音樂
Mar 31st 2015, 05:05

本內容由劉宏恩提供

馬齒徒長,吃喜酒早已從同學朋友的喜酒一路吃到學生和晚輩的婚宴。吃喜酒當然都是很開心,但偶而會聽到一些令我吃鮑魚吃到一半驚嚇地被嗆到的音樂。(不知為何大部分喜宴都會有鮑魚←這不是本文重點)

有次聽到這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YXVMCHG-Nk

這是什麼歌呢?它是電影「偷情」(Closer) 的主題曲 "The Blower's Daughter",這是一部描述戀人們(複數)彼此出軌不忠的電影。而且這首歌的歌詞裡面有這樣的重點: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我有沒有說過我厭惡你?有沒有說過我想把一切都遺忘?)

整首歌的結語: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等到我找到新對象)

以這首歌作為喜宴進行中的歌,會不會太可怕了一點!!!

另一次聽到下面這首,接下來整場喜宴我都忍不住一再盯著新郎的臉,心裡疑問「這首歌會是他自己選的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LqAb5q_5I

為什麼?因為這是老歌翻唱的 "Just A Gigolo/I Ain't Got Nobody"(我只是個牛郎小白臉/根本沒人愛我)。整首歌旋律輕快,但是歌詞內容極其悲哀淒慘,一個男性不斷重複唱著「我很可悲」「我很可憐」「沒人愛我」「沒人要我」「我只是個倒貼的小白臉小白臉小白臉」。

不會吧!婚禮喜宴放這首歌?Why?發生了什麼事!!!

我知道大家籌備婚禮都很忙,而且常被許多瑣瑣碎碎的事情搞得很煩。但是,真的但是,可否建議各位不要把喜宴音樂丟給餐廳的工作人員或新秘婚顧幫你準備?自己也千萬不要選一些「聽起來旋律很好聽,但是你根本不清楚歌詞內容」的歌?否則真的是太可怕了,我吃飯吃不下去啊,因為我好擔心好擔心你們。

◎作者劉宏恩為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臉書 http://facebook.com/markliu8

更多劉宏恩文章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