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活動] 已經不再是少年
Mar 29th 2015, 21:28, by keyihua

作者keyihua (藍天白雲 當你離去)

看板MayDay

標題[活動] 已經不再是少年

時間Sun Mar 29 21:28:20 2015

我跟人群中間隔著一道玻璃,每當我想接近,總是撞不破又腦震盪。 下班途中,手上拎著一杯可有可無的星巴克,不太記得第一次喝咖啡是什麼時候了。 一個人從嬰兒時期到成人,能入口的味道越來越多,你甚至追求不是味道的滋味。 分不清是好奇心還是貪欲無限,越來越搞不清楚手上拿的、身上穿的,究竟是自我意識的體 現還是隨波逐流的保護色。 從小城鎮搬進都市,這裡天天都像是戰場,不見血打打殺殺, 這裡的樓太高,你要踩著誰的挫折登頂,要越過多少心裡的喜馬拉雅才看得見天空? 板南線的車窗外黑色的牆面和與速度交錯變成一線的燈管們, 一次一次地越過我的眼前,卻照不亮我的眼神, 如果說「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孩子」,我想我不小心讓這個孩子奄奄一息。 我希望能堂堂站在人群中,卻習慣躲在有耳機大唱勇氣的矛盾裡。 我希望能為自己而活,卻不斷看見自己把自己彎曲成別人期待的模樣。 我希望能有一個夢想,卻在活了24個年頭後,仍舊找不到也看不清, 永遠三分鐘熱度或者停留在想像。 我知道我不勇敢,一點也不勇敢, 才會在生活的隙縫中,尋求五月天的歌聲,在每一個不能重來的現場, 扮演台下那微小但確實的藍色光點。 五月天的歌,讓我在宇宙間好像擁有了誰借給我的光,被我折射後,也能稍稍明亮周遭。 非常感謝當初冒雨讓票給我的板友,讓我有幸參與Just Love it!高雄場, 能在茫渺中相遇並共有一場演唱會的回憶是多麼難得的緣分,真心感謝。 想說說關於場外的,對我來說很有立體感的一些事。 在一開始還沒買到票前,一直在想,這場演唱會對我來說,公益對我來說是什麼? 公益是為公眾利益盡一份力,而如何體現,端看你眼中的「公眾」是誰。 年紀小一點的時候,還沒有習慣以衣著裝扮分辨人的時候,曾毫無防備的分享自己口袋裡僅 有的一枚銅板,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 懷疑坐在路邊低著頭拿著容器裝愛心的他,是不是「下班」後會開著跑車; 懷疑你的捨,會讓更多肢體殘缺的他或她背後的惡人更惡; 害怕好心做壞事、害怕世界沒有因此變得更好反而更壞、 害怕「愛心筆」一樣的投機者輕易得證我傻得可笑。 於是收斂起毫無保留的愛,把雙手奉上的真心再次牢牢護在心窩,寧可錯失幫助需要者的機 會,也不願錯長惡意。 默默繞一個小小的弧,不讓眼神交會,不讓憐憫浮上我的臉,快步。 我,覺得自己好冷漠。 偶爾,看見世界上有強壯心臟的人,勇敢地相信並做出主動改變的行為, 都會深深震撼我,稍稍使我的冷淡搖晃崩裂。 於是深深著迷拿著大抄(感謝名單),開心公布大家一起完成的目標的片刻。 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可以與大家一起完成一件美好的事情。 (謝謝你們幫我的心去角質了一下) 「謝謝你們,讓世界變得更好。 我們常常說,五月天的音樂不能改變世界,但聽五月天的你們,可以。」 我很渺小很無知,但我會努力把自己活得超越生存更多一點。 我從沒有想像過要改變世界, 我只是一直在等待英雄, 但英雄的出現如果跟悲劇互為因果,那英雄還是先別來好了。 「每個人茁壯了自己的力量之後,就能夠有自己多的力量可以奉獻出去, 當然包括在場的每一個人...」 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份目前看起來穩定的工作,但這份穩定,讓我可以有餘力思考除了自 己的未來,別人的未來也很重要。 知足的星星很美很美,如果一萬顆真心與默契可以創造一座小銀河,那有什麼是我們不能一 起完成的呢? 我想借用一段這兩天一直重複聽的歌: 「已經不再是少年 還是一樣的熱烈 那請讓我聽你說 為你祈願 如果明天這個世界就要毀滅 還有你天真的笑臉」 《不再是少年》/猛虎巧克力 你們在我心中,永遠是當初那五個少年。 第十六個生日快樂, 而故事,未完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25.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yDay/M.1427635702.A.BC6.html

lumandog: 推公益那段有著相同的感觸> < 03/29 21:44

tzuchun0214: 推 你們在我心中 永遠是當初那五個少年 03/29 21:44

nuanyang: 推! 03/29 21:45

tzuchun0214: 另推公益那段 有同感+1 03/29 2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