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心得] 同事間的風氣
Mar 29th 2015, 11:35, by pinkowa

作者pinkowa (pinkowa)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心得] 同事間的風氣

時間Sun Mar 29 11:35:48 2015

※ 引述《WindowsXP (:★↗煞气a作業系統↙☆:)》之銘言: 魯蛇我不是那種很快就能融入團體的人... 所以魯蛇我講一些,你聽看看... : 請離職 你不適合這裡 @_@ 不要一開始就放大絕,太硬了... : 這個情形應該到哪都很容易遇到 嗯...沒錯... : 1.阿當然機台遇到狀況才有辦法教你啊 : 不然要手動trigger alarm當給你看 然後教你怎麼處理嗎 所以一開始會比較累,要主動常跑有狀況的機台去看人家怎麼處理... : 2.阿當然是前輩有空才有辦法教你啊 : 就是有人離職才view新人 離職那位的工作都攤到其他人身上 : 也就是說大家的loading變重了 : 解機況都來不及了 誰有空理新人 這... 就是因為loading變重了,所以希望有新人能幫忙分擔工作... 但對老人來講,只是事情變多變忙難請假... 所以對老人來講,想不想教你真的"看心情"... : 3.阿當然是自己做筆記啊 有相機可以用還算你幸運勒... : 除非你有神記憶力過目不忘甚至過耳不忘啦 : 不然常常你看/聽過一次 第二次人家就認為你應該要會了 : 第三次遇到還沒辦法獨立處你就被電翻了 : 如果不是這樣 那你前輩們真是佛心來著 : 而且不是只有看阿抄阿 還要問 重點在問! : 如果你沒辦法舉一反三 不知道有什麼好問的 : 要嘛你是剛出社會的超級新鮮人 不然總有一天被電翻 這也是真的... 但是不知道怎麼問也要講出來,千萬別說"沒問題". : 學歷真的沒什麼好說嘴的 只會被放大檢視 : 在部門內學歷算高更要虛懷若谷 更要表現出該有的level : A. 欸他X大畢業的ㄟ 學東西超快 解機況超Z害 幹為什麼他想的到這招 : B. 欸他X大畢業的ㄟ 這上次不是教過他了嗎 幹這都不懂 學校沒教嗎 還要特別講 : 如果你是學歷算高 做到A不能說基本 但也是剛好而已 : 如果你只能在B 當然會常常被電翻 ...不是進去後就不要再提學歷了嗎? : 我剛到這間新公司也是覺得很莫名其妙 : 不是應該要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嗎 : 而且組內有將近20種機台!!!!!!!! : (前一份工作只要顧3種機台 只是總數差不多就是了) : 竟然沒有人能教我 都要我自己看 利用保養的時候學 : 保養都助工在做 問他機台原理也沒辦法解釋多少QQ : 但是leader把每周topic排出來 下周在組會報給全組.... : 前兩三周報告都被釘翻 : 那時候也覺得很委屈 沒人要教我 又要問我一堆很細節的東西 : 但又不能直接跟老闆這樣說 : 接下來我就自己讀原廠manual : 沒有紙本就看電子檔 沒有電子檔就跟vendor要 : vendor沒檔案就call來現場講 講不出來就跟老闆highlight他 : 然後我跟你說 : 原廠手冊通常分好幾部分 一般都只有簡介 : 細節或原理要去看電路管路之類的或google或問vendor才有辦法懂啦 : 什麼! 你說原廠手冊都不是中文的? 怪我囉 : 林北在curing卡了一個禮拜啦 : 怎麼google都是治療 goo圖片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 然後SEM的condenser lens到底是不是真的lens啦 : 接下來的報告就報得比較有內容了 也比較少被電 : 然後人家問的問題真的是問題 : 不是故意要找碴 也不會是很基本應該要會而不會 : (因為就算是機台sponser也有對機台細節不懂的地方) : 離題了 : 我要去吃早午餐了 : 總之 : 自己要想辦法去適應職場 不是要人家來適應你 : 你適應不了而失去一份工作 對你來說會很嚴重(還是說你根本沒差....) : 但是對公司來說根本沒差 也許再view一個新人還比你強 : 甚至view到有經驗可以直接上線值班的 超爽der 真好,還要的到手冊,我到公司第一天就要手冊還拿不到... 只有vendor Hightlight 我,沒有我Hightlight vendor這種事... 然後所有舊機台都被魔改到不是原機台... 不過看到你的報告,真覺得我的報告還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42.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27600150.A.D8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