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觀感-你們怎麼看這個員工
Jun 1st 2014, 09:23, by hsiawenc

作者hsiawenc (↙㊣煞氣a 發哥↗)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觀感-你們怎麼看這個員工

時間Sun Jun 1 09:23:06 2014

我算老鳥吧(應該算吧?!) 聊聊我的看法 ※ 引述《PegasusSeiya (天馬座星矢)》之銘言: : 這是一位5x歲主管跟我聊天是聊到的 : 他們公司有個員工,年輕,能力好,各方面條件都好 : 但是有遲到習慣,可是公司是不打卡的責任制 這個規定本身就有矛盾 一般公司都有考勤制度 考勤制度通常有事前、事中與事後三個層次 事前指的是公司的員工管理規定,是否強制規定了員工應在某個時間點之前到達公司 事中指的是員工的到班事實,關鍵在舉證措施,很多公司採取的是打卡、簽到或生物識別 換言之,如果事前規定不明確,事中也沒有明確證據的話,其實不存在遲到的問題 事後指的是違反的效果,通常和事前機制相配合,有的是剝奪全勤獎勵,有的還有處罰 如果公司不打卡,表示采取彈性考勤,那也就應該沒有遲到的問題 : 所以並沒有明文規範 : 所以造成"觀感'上的問題 承上,如果如前所述 既然在HR管理上採取的是責任制,則應該側重該員工的績效和成果貢獻 而不是到班坐班的紀律 我們可以常見的是兩種職位的員工,他們的考勤也不側重這種紀律,而更重視成績與責任 一種是高階主管,一種是業務外勤人員 道理差不多 所以,到這裡為止,如果是因為所謂的遲到來影響所謂觀感問題 可能就真的是張飛打岳飛了 更何況既然缺乏明文約束,那何來具有約束意義的遲到概念呢? : 實際上他performance是真的不錯 : 薪資上是連年調升(因為積效好,他回報層級可直線到高層) : 問題來了,他觀感上問題 : 他也少跟同事吃飯,工時也不準時 : (不過會加班,責任制) : 公司的老員工(行政和會計)很有意見 我不曉得行政和會計在公司內部分工上有何權利或資格對這個觀感呈現意見 我能想到的是,這兩位行政和會計太閒 當然,我個人覺得,公司作為一個營利社團法人,自然是以“人”的協作為中心 和不和同事一起吃飯是自己的事,但是我會非常鼓勵儘量和同事一起吃飯,有些互動 說白一點,在公司裏面其實並不只有績效這件事情而已 你總不希望在各種雞毛蒜皮的小事處處受到他人的消極處理吧 例如領個文具,維修個電腦,重設個門卡,或者報銷一些小錢之類的 : 幾次找人資講話,但也無法管理(無法可管) 這個本來就不是用“管”的啊,難不成這裡是軍隊還是幫派? : 而且這員工多年來,從沒請超過2天以上的假 : 而且他只會請法定特休,沒有過事假 : (也就是你硬要看記錄,也不能說他不認真) 老闆通常可能最喜歡員工不請假了,最好都不要請特休以外的假 其實最好連特休都不要請,自願來上班更好 : 老主管說特休都不載明原因只寫特休留個時間這樣?? => 觀感不好? 我的助理每次請特休都寫一大堆個人原因,我覺得很煩 你要放閃光或者去哪裡玩關我什麼事呢? 你只要記得回來,手機開著(但放心,我會盡可能不在你放假時騷擾你)就好 該是你的假,你就好好享受 : 要是你身為這位年輕人的管理者 : 對他的"觀感"很有問題時 : 你怎麼看? 怎麼處理? : (說實在我聽了之後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依法依績效都很ok,也不是不認真的人... 如果我是他的主管 我會當做什麼事情都沒有 啊本來就沒有什麼事啊,這樣是要管什麼?! -- ========================================================================== 背起行囊遠赴大陸工作,初來乍到如何是好?遇到法律問題咋辦?還有啥該注意的? 上海第一財經廣播 浦江之聲電臺(AM1422) 《台商家園》節目 《談情說案》板塊 隔週五下午1:30首播,晚間8:30重播,主持人宇皓和發哥邀請各位WICers共同來關注 您也可以下載手機APP“TuneIn Radio”, 即可通過內建的浦江之聲電臺位置來收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0.148.203.1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1585791.A.0D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