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都教授韓國炸雞~韓劇中好吃的韓國炸雞
May 31st 2014, 22:05, by pswo210525

作者pswo210525 ((阿mon))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都教授韓國炸雞~韓劇中好吃的韓國炸雞

時間Sat May 31 22:05:15 2014

店名:都教授韓國炸雞 電話:02-2563688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35號 價格:$40up 用餐日期:2014年5月 無音樂圖文網誌板 痞客幫:http://monkey2010.pixnet.net/blog/post/57576471 純文字版 中午在吃完佐曼咖啡後,和朋友們就沿路閒逛,畢竟也好久沒在中山區逛街了,走著走著 就看到了這間都教授炸雞,朋友們說最近因韓劇關係,所以韓國炸雞很紅,像是台中逢甲 夜市的卜大哥韓國炸雞根本就是紅翻天,但我一直沒吃過,對韓國料理幾乎很少碰,畢竟 韓國料理幾乎都比較偏辣和重鹹。然後一夥人討論了一下,決定點個幾種來吃看看,分散 風險,避免一次就踩大雷。店內內用的位置很少,只有幾張高腳椅。 店外頭還有幾個黑色圓桶可以充當桌子的樣子,讓客人站著吃,有點像是日本料理中的 立食。不過如果在外面吃要注意一下路過的車子,不然稍微的有點危險。 聽說是台版的都教授,大大的人形立牌似乎是讓客人合照用的?那台版的千頌伊又會是誰 呢? 菜單 是說剛吃完大餐,又再點韓國炸雞當下午茶好像有點奢侈,但都進來了就只好點哩,因我 沒看韓劇,也不知道到底有啥好吃的,所以就通通給朋友點了。大致上可以分成炸雞和年 糕這兩大類,然後醬汁不同的樣子,份量上分成大中小三種,價格似乎高了些,就嚐鮮看 看吧。 飲料 飲料種類倒是挺多的,有啤酒、汽水,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這個月中兔小米酒,這是我第一 次看到,但聽朋友說是在韓國很常見的飲料,看來回家真的要惡補一下韓劇了。 部分品項是有圖片可以參考的,炸雞翅看起來真的頗誘人的,身為雞翅控的我等等一定要 啃幾隻看看。 點完餐後才發現原來還有無骨雞腿肉的選項,上面的菜單是有骨頭的,無骨的價格又再高 了一些。 炸雞店內還提供洗手檯讓客人吃完炸雞後可以立刻洗手,不會手油油的沒地方洗,真的頗 貼心的阿,韓國炸雞店都這樣嗎? 現點現炸的年糕,黃澄澄的看起來好誘人。 韓國的啤酒?店外頭擺了一整排的空瓶,想到最近地震很多,如果整排倒下來,老闆應該 會掃到掃到想哭吧XD 跟朋友在外頭聊了一陣子,餐點就做好哩,原來買炸雞還附贈年糕阿,感覺還蠻滑算的。 油亮亮的雞肉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然後就又餓了,囧。 韓國甘辣$195(中) 最辣的口味是韓國辣醬,但那個我不敢吃,所以退而求其次,點了甘辣,就是甜甜辣辣的 意思,雖然是點炸雞,但還是有附贈一些年糕和醃漬蘿蔔,蘿蔔部分還蠻多汁的,但脆度 應該可以再脆口些。雞肉部分跟台式炸雞真的差蠻大的,用的炸粉也不一樣,表皮吃起來 較為硬脆,然後又沾滿了濃稠的醬汁,味道上是很夠的,內層的雞肉也頗嫩,但沒有因為 炸過就變的乾柴,第一次吃就會喜歡上了,印象中一盒大約有5~6隻的炸雞,2~3人分著吃 剛剛好。 年糕則是有先炸過,跟以往吃的辣炒年糕不同,口感較Q彈,帶有一點點嚼勁,甜甜辣辣 的味道,頗特別的阿,辣度剛好是可以接受的,再辣就沒辦法哩,印像中好像很多人都說 吃韓國炸雞要配啤酒,但我對那個小米酒比較有興趣, 所以決定改喝小米酒,哈。 原味甘醬$195(中) 少了辣度的炸雞,甜度明顯增加一些,然後還多了些許的白芝麻增添香氣和口感,配料一 樣有年糕和醃蘿蔔。兩種口味上來說,我會比較偏好原味甘醬,可能因為我是南部人的關 係吧,比較吃甜。 香檸炸年糕$100 跟剛剛的炸年糕差不多,但多了檸檬的酸味和香味,我猜應該是加入檸檬汁吧,所以吃起 來清爽解膩,配啤酒吃應該會更讚,可惜今天沒點啤酒。這份當天沒有吃完,所以有帶回 家繼續吃,冷掉後的年糕口感就硬了不少,更有嚼勁,就比較不適合老人家和牙齒不好的 人吃。 月中兔氣泡小米酒$180 吃炸雞配啤酒?我一向不是乖乖牌,誰說一定要這樣呢,今天就改一下,配月中兔小米酒 拉,口味非常多種,有原味、水梨、覆盆子、蘋果等4種,我這次喝的是水梨口味,另外 的幾瓶被朋友喝掉了,囧。乳白色的米酒還蠻濃郁的,酒精濃度比啤酒高了些,然後有淡 淡的水梨味,但不是很明顯就是了,配甘辣口味的炸雞吃會比較優喔。 水梨汁$40、水蜜桃汁$40 兩種飲料都是有果肉的,從韓國進口的飲料,我只有喝到水梨汁,我覺得還蠻不錯的,但 甜度有點甜。 歐巴脆脆 原味甘醬 $200 (中) 吃完上面兩種口味後,覺得有點意猶未盡,所以不管朋友的勸阻說荷包會失血,就又跑回 櫃檯點了一盒無骨雞腿肉的,但這次就選原味。少了雞骨頭後,吃起來就好涮嘴阿,一塊 接一塊停不下來,不用在那邊啃骨頭上的肉啃半天,手還搞的油滋滋的,無骨雞腿肉真的 比較適合我這種懶人,但味道會遜色了一些,有骨頭的炸雞味道比較好吃喔,也比較便宜 。 阿~~張開嘴巴來一口吧!不用啃骨頭真是棒。 吃不完的話把盒子上方扣起來就可以直接外帶拉,非常的方便。 整體來說 這炸雞好吃的程度超乎我的意料,原來甜甜辣辣的韓國炸雞也挺不錯的阿,再配上炸年糕 和醃蘿蔔,口感多層次又好吃,還有帶骨和無骨的可以選,配上小米酒也很優,下次路過 的話應該也會再來吃一下,推薦這間給大家,以上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86.1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1545118.A.85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kg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